2014年5月12日 星期一

美國國際藝術館成文化新地標 開館後參觀人潮如織

美國國際藝術館成文化新地標 開館後參觀人潮如織

引用:吳文投聖德(巴登洛德法王)的護法尖兵:至誠聞法點: 第三世多杰羌佛 (大師義雲高)美國國際藝術館成文化新地標  開館後參觀人潮如織
Mia Chen 民安聞法點: 美國國際藝術館成文化新地標 開館後參觀人潮如織
MACANG民安聞法點: Mia Chen 民安聞法點: 美國國際藝術館成文化新地標 開館後參觀人潮如織
http://blog.nownews.com/article.php?bid=44776&tid=13332924
原文出處:http://www.ettoday.net/news/20111125/8943.htm



















▲第三世多杰羌佛畫的「威震」。

卓嘎/舊金山報導

美國國際藝術館於今年10月15日在舊金山舉行開幕剪彩儀式後已經成為世界藝術文化的新地標,這個由國際奧委會終身榮譽主席薩馬蘭奇生前擔任榮譽館長的國際性藝術館,據國際奧委會委員吳經國的表述,和奧委會提供世界頂尖的運動選手展顯其才能的平台性質類似,美國國際藝術館為世界上最精英的藝術家們提供了一個展顯其藝術的舞台。開館一個多月,每日參觀人潮如潮水湧至,幾將展館擠爆,許多藝術家參觀後都說,這藝術館的作品,藝術水平之高,世所罕見,許多作品的藝術水平,歷史上的大藝術家都沒有達到過。


美國國際藝術館位於美國舊金山市繁華的商業地段市場街1025號,今年3月底曾經軟開館,10月15日正式開館,當日天空湛藍(見圖),許多人聞訊專程從世界各國四面八方趕到舊金山參加開幕典禮,開館典禮來了許多美國各級政府的代表與貴賓,舊金山市長李夢賢並發佈重要宣言,說明這座美國國際藝術館設在舊金山的不凡意義,高度贊揚美國國際藝術館展顯的藝術成就,將帶給原本就已經非常興盛的舊金山的藝術文化一個新的里程碑,他並宣佈舊金山市訂2011年10月15日為「美國國際藝術館日」。這座藝術館將成為世界各國藝術家觀摩藝術的殿堂與藝術愛好者必至之處。











參加開館剪彩的主角與貴賓分別是:美國國際藝術館館長玉花壽之王,國際奧委會委員暨國際拳擊總會吳經國,瑪格麗特黃主席,加州州議員方文忠,舊金山市市政委員金貞妍,庫博緹諾市議員胡宜蘭等。頒獎表揚並祝賀美國國際藝術館開館的政界名流包括:28 區國會議員豪爾博曼,32區國會議員趙美心,加州36區州議員,舊金山市市長李夢賢,舊金山市政委員朱嘉文與金貞妍,庫博緹諾市議員胡宜蘭等。

國際奧委會委員暨國際拳擊總會主席吳經國親自擔任美國國際藝術館的藝術總督,自始至終參與籌建的整個過程,他在美國國際藝術館開幕典禮時說:「美國國際藝術館已於10月15日正式開館,這是一件非常激動人心的事情,從此,我們可以欣賞到我們這個世界上最精美的藝術。早些時候,我參與了本藝術館的籌備,並且非常榮幸與已故的國際奧委會主席,本藝術館的名譽主席薩馬蘭奇爵士一起工作,作為一個承受了最高人類精神關注的國際組織的領袖,薩馬蘭奇主席非常熱心於美國國際藝術館的概念。他並對本藝術館的創立非常感動,立即同意擔任美國國際藝術館的名譽主席。並且,薩馬蘭奇承諾捐出一件他個人收藏的藝術珍品給美國國際藝術館。遺憾的是,薩馬蘭奇主席於去年去世,不能如他一直所期待的那樣,親自見證藝術館的開館,但我相信薩馬蘭奇主席的精神和我們在一起,我希望我本人的出席傳達了他對本藝術館的信念,和良好願望。」






















薩馬蘭奇和吳經國都在國際奧委會,國際最高體育競賽奧林匹克的權力機構任職,職務繁忙,為什麼會出任美國國際藝術館的職務?這體育機構和藝術機構的關聯何在?吳經國的解釋提供令人一新耳目的思維,他說:「正如奧委會為是頂尖運動員提供了一個平台一樣,美國國際藝術館也為世界上最精英的藝術家們提供了一個展顯其藝術的舞台。」也就是說,這座新成立的美國國際藝術館其等級對一般的藝術家而言就如國際奧委會之於各國的體育選手。

本身是建築師出身的國際拳擊總會主席吳經國說:「由於工作的關係,我到過世界上大多數的國家,去過很多著名的藝術館和博物館,如紐約的大都會博物館,巴黎的羅浮宮,倫敦的大英博物館,俄羅斯的冬宮,馬德里的普拉多美術館 中國和台灣的故宮等,我自己也擁有兩座正統的博物館,並正在主持修建一個更大的『薩馬蘭奇紀念館』將陳列一萬多件珍品。」原來吳經國也是建設暨主持博物館的專家,這一位本身擁有兩座博物館,還在蓋另一座博物館的專家說:「但是,我們必須說,美國國際藝術館陳列了我們人類最精美,最高級的藝術,展顯了人類藝術的精華,帶給我們大家前所未有的藝術享受,韻雕的出現為人類首創了不可複製的藝術,玄美絕妙,那油畫向日葵和睡蓮超越了梵高和莫奈的範疇,造詣達到了技法與藝境二元一體的神韻幻化,中國畫的多元變化,高超技法,無疑是世代藝術發展的精髓顯露。」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中幾乎有三百天穿梭於世界各國執行工作,作為國際重要組織負責人,吳經國見多識廣不遑多說,他對藝術的鑑賞分析之透徹,言簡意賅,說出了美國國際藝術館的展品在人類藝術史上的地位。

吳經國說:「藝術是生活的一部分,也是人類性格的一個部分,它承載了我們社會的意義和理想,美國國際藝術館的獨特的原則就是展顯不同背景和不同歷史的著名藝術家的最傑出的精品。我相信,美國國際藝術館將成為舊金山的一個新的文化藝術地標,他對人類道德精神文化的貢獻遠遠超出了舊金山市,跨越國界。」

美國國際藝術館董事會副總裁史迪夫•邁爾在開館典禮上強調:「美國國際藝術館是一非營利的永久藝術館,其目的是通過展覽傳承在人類文明史上達到最精美最珍貴的藝術作品,來推動整個人類的道德進步,精神健康,文化發展以及世界的和平。美國國際藝術館只陳列展覽名家的精品之作,不展覽普通藝術家的作品。美國國際藝術館不屬於某一宗教性質的藝術館,它不具任何宗教性,也不是私人性質,而是公眾性非營利性的藝術館,任何宗教教派,如基督教,天主教,佛教,猶太教等等宗教的藝術家和非宗教的藝術家,只要達到藝術標準的,一律平等,其作品通過董事會投票選取,美國國際藝術館都會收藏,陳列,展覽。

國國際藝術館館址裝修本身就是件藝術庭園,是由美國哈佛大學碩士建築師關維雅所設計,一進門就見小橋流水亭臺樓閣曲徑幽深,進得大廳,但見地上彩磚迎面,富麗堂皇,如置身世外殿堂,這裡正是藝術館舉行藝術表演活動與社區互動的區域,開館典禮伊始,大腕明星歌劇家布蘭達傑克森(Brenda Jackson)就在此處領唱美國國歌,盪氣迴腸,為美國國際藝術館的開館歷史篇章做了最佳的注腳。一迴旋,兩隻麒麟雄踞門前,門後迎面的是神珊珊王,人間那得機會得見如此巨大之珊瑚,此珊王為藝術創作,比自然之珊更美更自然。循梯而上,進入藝術的殿堂,韻雕氤氳霧氣,美得只能讓人驚嘆。展廳左側有一中國式廊檐,極具特色,展廳藝術作品引人入勝,令人驚呼不可思議的美的宴饗一一呈顯。

能夠進入到這藝術館的作品可不一般,至少要符合兩個條件:第一:一百年前的藝術家,其作品至少要被世界上兩個以上的博物館收藏。事實上,現在展出的作品中,有許多歐洲宮廷派畫家與巴貝頌派藝術家的作品至少被世界各國六十多家博物館收藏。如歐洲油畫野獸派創始人之一的毛銳斯。維拉明克(Maurice de Vlaminck),又如舉世聞名的十九世紀法國最有名氣最有影響力的學院派藝術家卡羅素杜蘭(Carolus Duran),當杜蘭在巴黎去世時,法國舉國哀悼。杜蘭的畫作被全世界主要的博物館收藏,他畫的《女性研究》就在美國國際藝術館展出。第二:作品的市場行情價必須在每平方英尺二十萬美元以上,除非此人曾任藝術館館長或藝術學院院長且其人的作品成交價必須在每平方英尺兩萬美元以上。展出陳列的作品中有依法評估為一件就價值五千多萬美金的作品。

一位到英國有名的溫布頓藝術學院專攻藝術的碩士 DonKwan看到館展的油畫《殘塘煙韻》時,不禁驚嘆說,這是他第一次見到真正曠古鑠今的藝術。他說當他在英國溫布頓藝術學院唸碩士學位時,古今中外的大師,如莫內、張大千等所畫的蓮花,他看過不少,都有信心能臨摹下來,但看到這幅殘塘煙韻,蓮葉殘而不亂,蓮花怒而不艷,恰如其份,四時之變化,盡獵畫中,變化莫測。他說,只能驚嘆這畫太美,除此外還能做什麼?

一位七十多歲、在大學美術系教畫鯉魚的教授,站在《蓮池有鯉魚》中國畫前兩個小時,對這蓮池中若有似無,蓮葉下神氣活顯的鯉魚,竟被震懾激動得無法自治而痛哭失聲。

美國國際藝術館除了油畫中國畫外,有舉世無雙的韻雕霧氣雕玉板畫神珊等獨特的藝術形式,值得專程走一趟去欣賞。

藝術是共通的,一位白人舞者派脆西亞很喜歡到美國國際藝術館看畫,她說,每當他走進這個藝術館,她的心境特別平和,就好像走進了天堂,藝術品的色彩,畫的線條,讓她感覺走入畫中,令她不知不覺中隨畫中的筆觸而舞動,她很高興地說,希望大家和她一樣有機會到這個藝術館享受美的氛圍,你會感覺到這是種奇蹟,那韻雕的魅力更是世界上唯一攝魂的絕寶。


▼美國國際藝術館入口的設計與眾不同,充滿藝術的氛圍。
















歡迎點擊民安聞法點相關正法網站: 
http://supersunrise.blogspot.tw/  Mia Chen 民安聞法點
http://blog.xuite.net/kagyuminan/twblog  宣揚 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佛法
http://macangminan.blogspot.tw/  MACANG 民安聞法點
http://minan88.pixnet.net/blog  瑪倉派佛學會民安聞法點
http://ab999.pixnet.net/blog  宣揚 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佛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