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7日 星期三

世界佛教总部公告 (公告字第20190103号)

世界佛教总部公告 (公告字第20190103号)

世界佛教总部公告 (公告字第20190103号)

正法资讯 今天
世界佛教总部公告
(公告字第20190103号)

     世界佛教总部於2019年1月14日所发的公告(20190101号),对佛教徒们以下提问的原则性质已经讲得很清楚了,但有人还再来咨询,今就所问,特精简告知。首先大家注意,在很多佛教知识论学上,都提到“胜义”和“世俗”,那是属于一种知识分解类別性的用句,而不是我们列出的“胜义”和“世俗”的概念。现列出的“胜义”、“世俗”是圣与凡、是直接解脱成圣与勤行修持而求解脱的不同性质。

      一、所指本尊不是任何圣德上师,而是虚空的佛菩萨。

     二、任何一种修行、修法的法本仪轨,经过择决,佛菩萨认可了的,为圣义法本仪轨。凡圣义法本,改动一个字,本尊视为俗染!!!当下就成世俗仪轨,本尊不予加持。

     三、口说内密灌顶是上师行为的认可,本尊并没有认可。

     四、真正的内密灌顶是本尊认可,但不是本尊授承。

     五、胜义内密灌顶为本尊亲自接收弟子信物,本尊带走,是本尊授承。

     六、什么叫胜义内密灌顶?在灌顶时本尊亲自来灌顶现场,你亲自把该交的东西交给本尊,如此,本尊才认可你为弟子,这是确保你成就的佛法,是唯一的本尊授承。

      七、什么叫世俗佛法?未经择决,本尊没有认可的佛法,概为世俗佛法,主要是理论知识性范畴。世俗佛法包括被夸讚抬高的心印传承、放光表示传承、口说传承、耳传承、噶玛或代玛、无论南藏还是北藏、或道灌顶、宝瓶灌顶、密密灌顶、智慧灌顶、花蔓灌顶、阿阇黎灌顶、五佛灌顶等,本尊都不会亲临接物授承,因为都不是胜义内密灌顶,都一概为理论口说灌顶传承。但是,能取现量伏藏之巨圣可为弟子作本尊授承。

      八、世俗佛法必须全靠自己研学教义理论,加上勤修,感召本尊,没有百分之百的把握保证成就,除非佛菩萨、巨圣德为你传的法,成就机率较高,但也不如所修之法本尊认可的真正内密灌顶,更不如胜义内密灌顶本尊授承,本尊授承是最高极品的圣因法缘,揽括非常多不同等级的法。

                                  世界佛教总部
                                   2019年2月26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