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6日 星期三

聯合國際世界佛教總部公告 (公告字第20150110號)

MACANG民安聞法點: 聯合國際世界佛教總部公告 (公告字第20150110號)



請上網點擊 並轉發 謝謝!  http://www.macangmonastery.org/ 

聯合國際世界佛教總部公告
(公告字第20150110)

關於須彌輪藍釦三段與日月輪金釦一段相比較,兩者之間的成就差別有多大?這個問題早有公告繪圖比喻,但為了大家更清楚,再次作一回答。

藍釦三段與金釦一段之間的差別,既很大,又很小,小到藍釦三段只差一步就是金釦一段,大到藍釦三段要差九十步才是金釦一段。金釦一段是從聖德的德質所證到的,而藍釦三段,大部分考人都是從聖德的德條考取的,簡而言之就是,一個是來源於整體的身口意結構德質,而另一個是某一條心行符合了聖德的某一個方面的言行,或者符合多個方面的言行,故德質與德條之間變數量是很寬的。就拿藍釦三段只差一步就是金釦一段來說吧,原因是這個藍釦三段在修持上已經只差很少一點就昇華到德質的金釦一段了,今以修法來做比喻,如修金剛換體禪,只要開了頂,神識內斂,就能考到藍釦三段,但離金釦一段還差九十步;如果能修到生起次第,即是在開頂的基礎上,神識自由出入起用,到此階段離金釦一段至少還差八十步;如果修證到了圓滿次第,到此階段離金釦一段就只差一步之遙了。也就是說,在金剛換體禪的修證上,還沒有證到差一步的整體德質結構,由於差一步所以就拿不到金釦一段,而修正到了生圓不二次第時,最後一步就圓滿了,這時才到了金釦一段,因為一步也不差了,此時即可輕易考得金釦一段。如同上理,金釦一段到金釦二段,差一步到差九十步之間,金釦二段到金釦三段,也是差一步到九十步之間。因此,兩人是同樣的條項、考的同等段位,這之間的成就大小、差別高低是很大的,就拿喜饒根登修法得到最好的階段時期來說,證到了金剛換體禪生起次第,但是當時只證到了百分之二十的道行,處於生起次第階段,屬於德條性質,離德質還差百分之八十。這只是拿金剛換體禪來做一比喻而已,並不是只有金剛換體禪才是這個道理,而是修任何一部如來正法的本尊、護法,包括修行戒律等,都可考證不同的段位。

綜上所述,在同一修法、同一條項所考上的同一段位等級,其實量的成就大小是完全不同的,差距是非常之大的。至於要證明自己是出世聖者或阿羅漢、菩薩,那必須要由金剛陣入考過關,否則就不能確切定性阿羅漢、菩薩的身份,當然,也可以經金剛法曼擇決或者先知預言來確定真身。如果你要考金剛陣,建議首先考過八風陣的定性後,再考金剛陣,因為這樣對入考者有好無壞,如果金剛陣沒有考過關,但之前由聖考八風陣定性的段位照常保留,不會取消。

關於那些不考其它條項類別而直接報考金剛陣的人,必須是自己有把握認定自己是阿羅漢或菩薩轉世者,但凡免考四大類條項而直考金剛陣者,一旦失敗,就藍釦一段也沒有了,因為主要是之前免考了四大類和八風陣的終考定性,不會為你回頭補考的。

要特別注意,考金剛陣有兩種,一種是"入考",另一種是"直考",報考金剛陣者必須在報名時就申請要報考金剛陣,凡報"入考"的屆時不願意考可以取消,但報"直考"的則不可以取消。報名時沒有申請金剛陣入考者,就不會安排你入考。之前報名沒有申請考金剛陣的,現在可以補報申請。

報考方式有三種,在報名時,可任選填報一種:

一、     我是金釦一段聖德,或我是阿羅漢、菩薩轉世再來人,免除四大類條項考試,今申請直考金剛陣應證身份;

二、     我報考選擇條項,待考過八風陣藍釦三段,要入考金剛陣;

三、     我報考四大類中的選擇條項。

至於藍釦二段,是不具資格報考金剛陣的,哪怕藍釦二段只差一步就到藍釦三段了,但是要到金釦一段,至少還差一百零一步,因此,不具備報考金剛陣的資格。

金剛陣的考試主要是針對金釦或阿羅漢、菩薩的聖者所設立的,建議首先考過藍釦三段作為備份,再入考金剛陣,如果金剛陣沒有考過,至少已拿到了藍釦三段證書、袍裝。

有人藐視藍釦一段,這是錯誤的邪見。能考到藍釦一段,已經千人中難找其一了,比起那些沒有考上的法王、活佛、法師,高得太多了,他的所考德條是增益學習的楷模,而恰恰是未考上者的損減缺德。

  聯合國際世界佛教總部
二零壹五年八月二十三日



歡迎點擊民安聞法點相關正法網站: 
http://supersunrise.blogspot.tw/  Mia Chen 民安聞法點
http://blog.xuite.net/kagyuminan/twblog  宣揚 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佛法
http://macangminan.blogspot.tw/  MACANG 民安聞法點
http://minan88.pixnet.net/blog  瑪倉派佛學會民安聞法點
http://ab999.pixnet.net/blog  宣揚 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佛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